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April 21, 2017

Everest


珠穆朗玛峰是世界第一高峰,很多可能是登山者一辈子的梦想。于是当我看完这套电影后,我也竟然浮现了这样的念头。我希望有生之年可以攻顶,在珠穆朗玛峰上留下属于自己的独特回忆!

电影里其实描述着1996年的灾难事件。电影其实没有什么花俏的登山技巧,只有很简单的描述着当中是有多么的困难,为何要来攀爬这座令那么多登山者死亡的山等情节。很简单,很平直,但不知怎么的,我内心却能感受他们的心情。挣扎,荣耀,每人都有一个小秘密,但却不想轻易说出口...。

因为高山反应,疲惫不堪,意志力,体力都是不可或缺的,一旦你觉得不妥,或者领队发现你不行,你则必须立刻下山,而且钱无法退回!所以,这是一场与钱,生命,运气做赌注的运动!

因为在当年突然来了一场暴风雨,导致很多人丧生。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氧气的不足,意志力的模糊,因此很多会掉入雪崖里,失温就这样,一条宝贵的生命就此失去,留下躯壳伴随珠穆朗玛峰...。

可是现实里有一位当年的登山者,不知怎么的活了下来,但是鼻子,手指冻伤,必须切除!很多能攻顶的登山者,都因为氧气不足而失去生命!看到这里,要是我也在现场,我必定无比难过,因为他们都是你在这段期间最好的朋友,也可能是这一辈子你都不会忘记的人!

所以有人问我,要怎样让新时代的人体会以前的人之辛苦,更加珍惜呢?

呵呵,经历生死就是最好的改变吧?

在电影里,有一幕我感到很奇怪。在高山中,其中一位在极寒的情况下,竟然觉得皮肤像在燃烧一样!为什么会这样呢?

原来是调节温度的脑神经出现异常,结果导致身体出现灼热的现象!

后来做了一下研究,发现每一样极限挑战都是经过大量准备,无论在生理上,心理上还是钱财上!因为一个小失误,随时就可以夺去生命!我从电影里感受到的是,在大自然面前,我们什么都不是!我想这样的体会,能让人变得谦虚一些!

我这辈子不知道会否有机会做完这些挑战,但怪才会试着努力达到,毕竟,没有疯狂过的人生,真的不值一晒!

让你感到生命无常,并对大自然感到敬畏的电影《Everest》,真诚推荐给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