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April 20, 2017

神与人

虽然说我不是一个有神论者,然而昨天的一个想法让我有了一个灵感来写这篇东西。

我们先来个假设,就是人工智能已经很成熟的地步!于是我们人类要做一个实验,来探讨不同的可能性。

人类开始把这些人工智能,放在一个不知名的星球并持续观察。那么人工智能究竟会演变成怎样呢?

它们会变得跟我们一样么?认为他们只是进化来的么?

假设有一天,他们也可以冲出太空,找到我们,它们会认为我们是创造者么?

它们的文明,或对文明的定义,是否会深受我们人类模式的影响呢?

它们会否进化到能够利用外太空的环境,资源,再繁殖呢?而且不会使用它们原有的面貌呢?

我们所设定的一切,会否让它们有点像人类的脾性,思维模式呢?

它们会否最终都拥有类似核武的武器,想要一统天下呢?

假设它们知道了我们的存在,它们也懂是我们放他们在那边作为实验,它们会做何感想?

回观我们,我们是否也犯了和这些人工智能的错,认为我们是进化而没有创造者?

要是它们承认我们就是神,那么人类是否就是独特而没有创造者的呢?

我的确不相信有造物主,只是我们想要扮演造物主的身份!那么我们是神还是一个普通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