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February 28, 2017

五术


由于我要发明的游戏牵涉到易经,可是无奈也是半滴水,唯有找找别的东西来填补或丰富这个游戏。

结果我就找到所谓的五术!

我知道你想问,什么是五术?对吗?

好了,五术其实就是!你是不是又想问,这又是什么?

其实就是所谓的方术,即是那种使用符咒,念咒等方式。就是用药,针灸等方式。至于就是所谓的命了(真的是废话)。那种要看你一生命运如何的,就是指命啦!

就是使用易经,奇门遁甲等方式计算,时与位,达到趋吉避凶的效果。最后的包括面相,风水等技术含量!

其实我以前看过的,只是我忘了,也没有专研下去,所以渐渐的也忘记了。直到昨天,我一点点的搜集资料,也看到古人的智慧。且不论这些究竟是真假,只是我认为身为炎黄子孙,应该也好好的学习,把不好的东西丢掉,采用更合理,科学的方式来丰富,才得以让这些知识流传!

我稍微的研究后,医术反而是目前流传最广的。可能这也和西方医学相结合的关系吧?流失最多的应该是方术,就是山!

这些东西的流失一部分原因就是文化大革命的时候,就是所谓的除四旧!坚决的相信唯物主义,进而放弃保留祖先的遗产。之前我的一位朋友也提及,现在的强国人会那么的失态,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文化大革命!

真是可悲啊!

无论如何,我希望这些美德会慢慢的再度融入炎黄子孙的血液里,否则有钱却没有礼貌,那怎么对得起号称五千年的深厚文化啊?

其实不必对五术感到排斥,而是要改良和验证!毕竟这些过于神秘和神奇,即是真的是假的,也要去明白背后的原理和思路,或许能够给我们一些启示也说不定!

要是这里有五术的高人经过,还望指点我这名迷途羔羊啊!

2 comments:

  1. 打酱油经过,手痒留言。
    古代的医卜星相,多是仕途以外的选择,非万不得已,很少读书人肯转行去从事这四个行业。不过那时的读书人基础好,四书五经熟记在心,转行没有那么难。
    我们现在连看古文也吃力,要学习五术,谈何容易。为了迎合现代速食文化,市场有提供简单易学服务的师傅如Joe Yap,苏民峰,麦玲玲等辈出现。
    五术是真有其事,只不过坊间神棍太多,神乎奇乎玄乎来招摇撞骗,有损对五术的认识。相术我们还可以自学,毕竟每天都见到人,学习机会多。至于阴宅,阳宅,学习机会少,单看书学不来。
    不好意思,说了那么多泄气话,希望不会影响你的学习热忱。

    ReplyDelete
    Replies
    1. 怎么会呢?谢谢你的分享!

      我对五术的兴趣是基于科学精神,也希望能从中发掘有意思的东西并保有祖宗的东西。

      虽然我不会相术,但凭着观察,其实也大概可以看出某个人的品行,性格等。在配合冷读术(英耀篇)威力更强大!

      难道你也是修炼五术的?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