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February 8, 2017

明明白白学易经


除了那本奇书,我还看了另一本奇书,就是易经啦!这本易经算是解释了一些我之前不大明白的东西,而且给了我更多的概念。

作者是覃贤茂,也是研究了易经数十年,提倡以象解易。那就是以卦象来解释卦!虽然这样讲有点难懂,我给个例子好了。

比方说(只是例子),你占到下艮上巽。艮就是山,巽就是风,你该怎么解释?首先,风是流动的,善变的,而山是稳定不动的。那即是要是你占到此卦,基本上意味着,这事情有点难度。它不是快速就变的,而是慢慢的。

但是解易哪有这样容易的!你还要看内卦与外卦的关系,甚至还有错卦,覆卦,互卦等。

不过呢,这本书让我了解到,其实啊,这些东西真的跟冷读术有些关系的!

因为他的解释可说是,这样讲也可以,那样讲也是可以!视乎你要怎样解释。只是不同的是,它基本的意思是离不开的!

而刚刚则遇到一位朋友,得知她也有学习易经。于是就向她请教一下,她教了我一个蛮简单的方法,只是我也没有一时三刻的明白!哈哈

不过,她给了我一个新概念,那即是蛮多的测字学,神秘学里所提及过的,福至心灵!那即是一个意念,配合身边的东西(如风,鸟屎等)来得到一个感应!哇哈哈哈啊!这不就是我经常都有的东西么?

因为我经常玩冷读术的关系,所以有时能察觉或“看到” 对方的一些东西。记住!我没有超能力,我只是相信直觉,同时通过语言的操弄,让别人觉得我很神而已!只是有时我对自己的直觉也感到惊讶!

做人,有感觉是好的,但不需要太依赖,我认为还是运用思考配合感觉比较好,这也是为何需要学习易经。我不需要知道未来怎样,懂得随机应变就好。

但如果习得易经精髓,我们也可以做更多东西,避开麻烦,更顺利完成,并且仔细考虑每个细节,那岂不是更加完美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