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February 24, 2017

辩论开打

看到这题目,会否被吓到了一下?不光你,其实连我也是很惊讶,不过始末其实没有九曲十三弯那样曲折离奇,但应该也有云霄飞车般的刺激吧?

有长期追踪我部落格的话,肯定知道怪才在去年学习了Sleight of Mouth 这门巧辩之术,而我心里也一直有个疑问,究竟这门技术能否运用在辩论之上?

毕竟这些只是自学,加上我学习后的心得是,这门技术比较像是诡辩多于辩论!

带着这样的疑问下,我决定来个辩论交流吧。于是我就找来学院里两位,以前有参与过辩论赛的学生来给我学员们一个震撼教育!

于是刚才就跟他们两位商量制定流程,由于他们的身份背景也不同,所以也稍微的折腾了一会儿,不过总算是把流程给搞定好了。

接下来就是要决定题目了。大家想题材比较有趣,但也包含人生,工作,爱情等课题。

我们商讨了很久,后来我灵机一动提出,“运气是否是成功的主要因素”?

要知道,心理学也有研究运气,而且成功也是很多人所关注的课题,而且我们都知道,运气是某个因素,而非主要因素导致成功。可是,辩论不就变得更有趣么?

就以这个题材为辩题,那还要看我们从什么角度去诠释成功和什么事情运气是占最大因素的!

但是,我关注的是Sleight Of Mouth 究竟能否把他们搞得乱七八糟,即使无法胜出。这是其一!

第二,我要他们尽量暴露在多种刺激下,认识更多的东西,培养多元思维!

第三,除了爽,我也因此知道辩论的一些知识,这不也是一件好事么?

这个辩论交流会在5月,但现在目前的任务是必须开始准备,毕竟我学员们没有一个是辩手,加上他们也没有学过Sleight of Mouth & Meta Model! 所以我需要准备好这些东西以便他们可以扭转乾坤!

胜负不重要(#真的),更重要的是大家都有所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