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aturday, February 18, 2017

读书笔记

自从在去年开始了第一次的读书视频后,几乎每一本我认为好看的书,都会写下笔记,以供将来之用!

那么,怪才又有些什么变化呢?

首先,记性会更好。毕竟自己重头看多一次,记忆自然鲜明,而且我还写下来,记忆肯定会比快速看过更好的。

第二,书本的精华可以被完整的呈现。因为我再度阅读并用抽取可用的资讯,我自然就会把不重要的东西给去除掉,剩下的就是精华,至少是对我重要的资讯!

第三,这个目前还未发生,但隐约的感到(草泥马的,这么厉害)这些东西将来会与其他冲突,和谐的资讯会融为一体。具体是怎样还不知道,但就觉得有这种感觉!

我想,至少这是我对书本的一种另类尊重吧?

以前的我,看过就算,而且也只记得碎片式的资讯,很快的就会被其他的书籍资讯被取代,结果会牺牲掉这么好的资讯。但做笔记就不同了,将来我再度翻阅时,起码我是知道,这些就是精华,而不需要再度重读整本书!

看起来好像很花时间,实则是节省更多时间!

不知道几时我才会产生如我刚才所说的第三个好处呢?真期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