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February 22, 2017

West World


我想,这肯定是很多人心目中,至少是去年的美剧的神剧之一!是的,一部讲述关于A.I,人性,自由意志等课题的美剧,West World

目前这神剧只是第一季,而且我看得很满足,且延伸很多的思考和想法。

West World 是一位工程师建造出来的虚拟世界,并有很多的机器人在这个世界里。而真实世界的富人可以给钱来体验这个世界,你可以自由的在这个世界横行,如打死或强奸那些机器人等举动。之后,会有人来收拾尸体,加以修复后,就会再度投入West World,重新服务!

怎么听着看着,觉得人类几乎也没什么分别嘛!

每一集剧情都会慢慢的开出一条新的支线,让人看不出所以然来。由于支线多,而且不依线性进行叙述,所以需要相当大的精神来细细观赏对白,背景来了解故事。我可以说,这是我看得最用心的美剧!仿佛稍一分神,你就完全会失去一个重要的线索,从而无法拼出完整的图形!

几乎每一集的结尾都有很重要的伏笔和惊喜,让观众很疑惑的问:妈的,为什么这样的?

随着剧情的推进,剧情会慢慢的揭开一点,同时也开出更多的思考,究竟人真的是有自由意志,抑或所谓的自由意志,根本只是幻觉?所以才出现了那句出名的,我思故我在?

人性也是很值得注意的细节之一!人性在这个西部世界里,给了许多的可能性,在绝对自由国度里,你才可以看到自己,或那个可以成为的那个人!

片中也有很多的比喻,但是都很隐晦,恕我愚钝,暂时还未想到太多。但我的一位老师说,可以把这美剧当中禅宗那样的参话头,仔细的思考,说不定能领悟到什么。现在的我也算是很多疑问了。

不知道到时我会悟么?哈哈哈哈啊!

高度强烈的推荐这部美剧,《West Worl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