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June 13, 2016

Mockingjay 2


很多人都说这最终的结局非常不好看!于是我在观看这电影的时候,心中也算有了一些心里准备。

不过,怪才觉得这电影其实很不错!原因如下。

这一集其实是最终局的结局,女主角其实已经非常厌倦这种生活,毕竟革命不是你爽爽就参加,不得空就不去。加上她已经是大家心目中的精神领袖,更是让她压力丛生。还有战友死的死,男主角也差点掐死自己,前途不明朗,她的忧郁是我完全可以明白的。

机关的部分其实不差,而且也算有新意。大火,黑油,地底人,锯型地板都是让我视觉上觉得触目惊心,也感到革命就是需要牺牲和流血,而且身不由己!虽然有些场面不合逻辑,不过这类的动作片就算了吧。

或许这电影要表达的东西是,权利让人腐败,绝对的权利导致绝对的腐败这核心概念吧?这让我其实有些意外,而最后的决定其实也让我暗暗的思考,要是我就是她,我会射向她吗?我可以怎样做才可以让这种无聊的仪式从此就结束呢?

最后的最后,女主角与男主角退隐江湖,安乐过日子! 其实这结局不完美吗?要女主角带领大家安居乐业?还是作为新政府里的精神领袖?

怪才觉得这就是最好的安排。毕竟女主角属于战斗型的人才,而非领导的人才!这其实跟刘邦和韩信的情形相似。以能力来说,刘邦大大不如韩信,然而韩信却甘心为刘邦所用。这其实就是各司其职,你的一些能力就属于某块领域,不代表你的才能放诸四海皆准啊!

《飢饿游戏》系列从最开始的参与死亡游戏,到醒觉,再到抗争,这和所有民主斗争都是一样的过程。通过这电影,我想与我国的国情很雷同。或许革命需要流血和牺牲,但这种牺牲和流血的价值就在于最后换取的自由!

所以,在此向你推荐《Mockingjay》part 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