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June 2, 2016

鬼屋探险

看到此标题,千万别以为怪才去了什么废墟探险。要知道,虽然怪才不相信这类东西,但也别干扰这类东西。我所提及的是我学院的学生所办的鬼屋。

其实他们的构思还有待加强。首先故事不够犀利,没有那种诡异感,只是有着黑暗,恐怖的音乐(这首歌曲选得很棒),那些突如其来的“鬼”会让我偶尔的心跳加速。

但是,这么多年办的鬼屋经验,似乎他们还未参透当中的技巧!以下的观点只属于怪才个人的想法,并没有经验所在,因为我自己也还未办过什么鬼屋嘛。

首先,恐惧是来自心理的,当然视觉,听觉上都是可以营造的部分。故事需要加强,毕竟没有其他的元素作为推动,一味的靠突如其来的吓人,或捉脚等,是无法吓到人的。

其中一招可以是,突然来个大光亮,然后熄灭灯源,之后再开回,接着就是一堆的“鬼”出现!那才是真正的突如其来啊!

其实原理就是来自于惊吓,无法预测。越是他们想像不到,才是最刺激的,这也是恐怖电影的原理。

加上最好有些线索来推进故事。因为一开始的时候只有说某个小孩被抓走了,要我拯救她。可是我该怎么拯救啊?里面由于漆黑一片,我根本看不到什么东西,只有那些“鬼”发出声响和捉弄。请问要怎样呢?

至少可以有个人出现要求我们看线索,突然之后这个人会变成恐怖的脸孔,因为之前这个人食言。要有一些选择困难作为内心的煎熬。如来到一个地方有多道门,选错的话就有鬼怪吓你。最后拯救的人其实已经无法离开,但她多谢你的拯救,于是送你回去。此时你才发现手里握着的人其实只是一只假手...!

我想这样的鬼屋集合恐怖,些许的无奈和惊喜的元素吧?

希望以后我也能办一个类似的鬼屋,正确来说是盗墓奇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