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June 20, 2016

联盟


这本书我是没有读过的,而是从《罗辑思维》的某位嘉宾分享的。我看完后,深深觉得国外的管理思维非常的厉害,绝对值得我们学习!

联盟的意思是,他们如何对待前员工的关系。企业其实都明白,员工才是最重要的资产!可是,怎样的员工才是人才呢?人才的决定就在招聘的时候!

国外会以一个任期来商讨工作目标和细节!如:你打算在这里干多久?等你将来离开的时候,你想成为怎样的人?

这样一来,面试者就会重新评估自我,给出自己的方向和目标,之后公司就会个取所得,两方都会因此成长!

等任期到了,就再谈新的工作方向和目标。要是他们决定要离开,那么就会问他们的职场方向。要是他们要创业,公司还会问需要帮忙么?看!这里厉害的思维在于,公司提供财务的帮忙,将来成功了,企业也间接的分一杯羹!

要是他只是换去别的公司,那么就来到联盟这关键的时刻了!加入由前员工的组成的大家庭!只要是重要或核心的员工,就可以加入。这意味什么呢?

首先,可能一年里有办聚会,那么所有这些前员工可以和老板称兄道弟,分享在外面的见识和个人感想等。前员工也可以以员工价钱购买一些产品。请问,要是你就是前员工,你会说前公司的坏话吗?

就因为这样,前员工在外面也认识了很多人,他们也可能会因为恩惠而提及你的公司,进而帮你的公司扩张业务,这也肯定是间接的广告和生意!

这才是联盟的真正意义所在啊!

看完这视频后,深深的感觉到,管理学和人的奥妙。我们常说同理心,也常说以公司为大家庭,其实都错了!公司应该以球队来管理,而不是家庭!这样就会点燃员工们的斗智,并在公司里有一席之位!

虽然目前的我还不是什么企业家,但难保以后我会面对到这些问题,而我也算是有用着联盟的概念,和以前的旧学员保持联系,分享资讯等。只要他们紧密联系,我想他们的人脉也会因此扩张更多。每个人都帮助每个人,其实就很不错了!

联盟这思维也算是正式的进入我的管理哲学里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