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June 10, 2016

正确的金钱观


由于怪才经常都强调思维的重要性,也不知重复了几多次关于《现金流》游戏对自己的改变有多大,从而培养了正确的金钱观,所以这次怪才就不再说,让《富爸爸穷爸爸》的作者与他的朋友们一起讲给你听,理财投资的重要性!

即使我懂得这些概念,原来我还是有些东西不懂。比方说,什么是资产?从《富爸爸》的书里知道,能放进口袋的钱是资产,从你口袋拿出去的钱叫负资产;能为你带来钱的就是资产,而不能为你带来钱的就是负资产。

可是,刚才我才算是完全的明白了资产(应该吧?)的分类。原来啊,怪才也算是有做着,只是不知道那是其中一种资产而已。根据他们的分类有:企业,房地产,纸上资产和Commodity。

他们鼓励创业,让自己的企业为自己产生现金流。房地产就不必我多说了吧?2009-2010年间,本地的房地产的价格真的是一飞冲天,几乎所有有房地产的人,只要卖掉,都能赚大钱!纸上的资产就是股票,基金等。而Commodity 是指那些原料,如石油,咖啡,黄金白银等值钱的东西。

除了房地产和企业,怪才是拥有后面的两项投资的,虽然投资额很小。只有当你在这4个领域都有投资时,你才算是分散风险。

但请不要完全的全盘接受,应该要自己去思考。比方说,他们极度不鼓励存钱,但是一开始的时候,没有储蓄,你是无法行动的!你不需要很多的储蓄,但一定要有,否则将来你想开始创立企业,你的成本从哪儿来呢?银行当然可以借你,但自己有,不也更好吗?而且万一有个什么大事,你储蓄的钱就是你的救命稻草!

加上当我知道25倍的储蓄原则后,我也慢慢的严正看待储蓄的未来生活的关联,也确保自己未来至少要达到40倍的存款,16万的被动收入,2间租出去的房子,三间赚钱的生意店我才觉得满足!这只是我的个人目标,不一定适合每一个人。

所以,花些时间来看和想,接着行动,你应该会慢慢的走出财务困境,建立属于自己的现金流大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