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aturday, August 1, 2015

慢中带快

其实原本的标题是要放慢慢来,比较快,但因为这是九把刀用的,所以我就用慢中带快来带出我要表达的东西。

话说昨天见了一位学生,一位聪明但就是要等待开花结果的人,不愿做东西,但却希望能有奇迹的发生!身边好像也不少这些人是吗?

可能是自己就是要来拯救他们的“救世主”? 不可能啦,我只是一个爱闹的怪才而已。可是也因为这样,再次的告诉了这个应该很多人都懂得的道理,慢慢来,比较快的道理!

理想是你期望的美好结果,可是很多人对何时完成这美好结果没有概念,而且也怕失败,毕竟这是很花时间和精力的事情。然而,一个没有耕的地,会开出什么东西呢?

他的观念就是见步行步的哲学!我很喜欢啊!然而见步行步的意思是,不是看到时怎么样,而是有了一个方向,继续走然后再看什么变化。要是不耕田,田里应该最多是野草,然后卖野草?

正确的应该是,可以什么都种看看种出什么东西来,再决定,这才是见步行步,至少是对我而言啦。

没有好的基础就会面对更多的挑战,那不就是明知会失败,却不检讨一样的没意义么?于是我就说,慢中带快这道理。

由于他喜欢玩游戏,很沉迷网上游戏的那种,结果没做功课。于是就用游戏的原理跟他说,发现他知道铺排后来的局面,知道自己要怎么做,肯花时间做游戏的功课,也可以跟我引据经典。所以动力是有的,只是花在研究阶段,行动就...。

既然如此,何不慢慢的做呢?反正你做的东西也是一种累积和进步。用回游戏概念,你不可能知道那个地方最容易受攻击而不去做防守吧?这就是一种认知和进步,一场游戏也分前期,中期和后期。这些道理他都懂,就是行动上...

我偏好喜欢慢慢来,不大喜欢太快,但还是要看,因为机会很多时候一瞬即逝,所以做准备才是最重要的!做好基础,再做进阶的东西。所谓的高手都一定面临过这个艰难时刻,熬过了,你就是不同的了。

慢慢来,里面其实有着快速的进步,快到你难以察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