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August 11, 2015

最诚实的电视访问


我不知道这电影的名称,也没有看过全部,但这一段的内容,令我很震撼!虽然说着美国的问题,但我想,套用在大马目前的局势也是相当恰当的。

话说,一位学生问:是什么造就美国成为全世界最好的国家?一些人就说是机会,自由等!只有一位之前立场保持中立的电台节目主持人说出了令现场一片静寂的一段话。

其实,目前大马的局势也是如此的不堪!

曾几何时,我们都很骄傲的说出自己是大马人,天然资源丰富,风土人情,文化,气候宜人,种族关系和谐,大家相互尊重,经济令人称羡!

但这些都属于过去的历史了!

现在经济链隔壁小国都不如,天然资源可能也所剩无几,种族关系达到前所未有的紧张,宗教也成为课题之一,打劫案层出不穷,人民个个提心吊胆!

我们目前也有几个世界第一:

1. 捐款

2. 贪污

3. 官员白痴言论

我想,他们如此嚣张,很大程度上,我们都必须附上责任!

我不想粉饰太平,更不想认为这一切都是过渡期。解决任何问题的一个关键就是,承认问题的存在!我们的国家现在最需要我们去改变,而也只有我们可以解决!

我们不曾如此害怕过,被那些部长恐吓也没有表态,所以他们才更加肆无忌惮的放肆!

为了我们的国家,为了大家的将来,应该要做的,你就应该做。我不会告诉你应该做什么,因为你应该可以自己判断。我只是希望,我们的国家可以和平,繁荣和平安...!

这是我今年最希望的国庆日愿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