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August 3, 2015

冷眼投资


其实这本书我之前看过,但是那个时候我不大明白,也觉得好像没什么价值,就是有种读了就, “哦,就是酱的啦”那种感觉。可是,昨天我很无意的重看,结果...。

简直就是惊为天人!

为什么会有如此的感受呢?


因为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我接触了蛮多的部落客,如歪歪姐,第一天,Harry,Ah Boon,Rachel等人所写的文章,均受益不浅。所以在这种不经意的看,慢慢的一点一滴渗入我的潜意识里,知道基本面的重要性。

结果我重看的时候,就对那些之前根本不是很明白的东西,似乎有种恍然大悟的感觉。如本益比,股息,公司价值,成长等都好像明白很多了。呵呵,日子有功啊!

这些就像之前所说过什么买股票就是把钱交给别人合作做生意,那么我就要对这门生意有认识,这也包括老板是个什么样的人物。

本益比,股息,成长都是要注意的事物。至于什么是本益比,就自行去谷歌吧,我不想在这里班门弄斧了。还有就是要注意公司的现金流,负债,投资项目,未来发展,目前市场占有率,管理层班底等等。

以下有所谓的冷眼方程式:

反向+ 成长+时间= 成功

反向就是别人感到兴奋时,你应该感到害怕;别人在害怕时,你应该贪心!只有低买高卖才会有钱赚!

成长就是一个会逐渐成长的公司。一间会派很多股息的公司,但成长却很少,这意味管理层没有很好的管理,浪费了可以成长的空间。

时间几乎是所有成功的元素之一!没有时间的加持,怎么能看出一间公司的潜力?所谓路遥知马力就是这个道理。要是你今天买股票,一旦升了10 % 就卖出,但比较的话,我持有和你一样数目的股份,我没有卖但坚持持有2-3 年,结果盈利飙升到70 %,那么谁赚得比较多呢?

可是,你别以为简单的跟随这样的做法就可以了。因为要是你没有做功课的话,很可能你买到垃圾股,随时倒闭的公司,那就是把钱丢入咸海水里。

今天的冷眼先生,已经靠着股票来达到财务自由,而且经常是某件公司的头30 位大股东,身价据说已经是挤入千万吧?要是他可以做到,我想我应该也可以做到!你当然也可以!

道理其实和很多的部落客说的都是一样的,注重基本面,这样你的钱就会为你工作,而你可以整理自己的梦想,实现你精彩的自我实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