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August 13, 2015

有趣的科学实验


由于最近有一些大计划要做,所以开始思考很多,也寻找很多的资料,其中一个就是创客的活动。我则认为,一些科学实,需要动手做的那种,也属于创客的一种!

在百般的寻找后,发现了一个蛮有趣的科学频道,名为Sick Science

其实一开始我只是无意间看到怎样做雪糕,而且不用雪柜,我心想,这不就是创客的一种吗?其实你可能不知道,创客很多都是利用高科技,高科技不也是科学么?所以我就打算看看这频道如何教导制作雪糕。

我的才!真的是很简单,简单到只要买几样东西,就可以试了!味道好不好是不知道,不过最重要知道怎样制作就行了!接着,我当然也顺便的看看其他的实验啦。唉,要是我们老师在当年也给我们做这些实验,或许就不会那么多人辍学了!

那么也很凑巧的,也看到几个很有趣的频道,全都是利用身边物品来制作有趣的实验,而且我个人看到是一门简单生意的发展!

目前我个人最喜欢的是雪糕实验,纸板开花,火柴火箭,气球汽车等等。我看到这些实验及制作过程后,就深深的被吸引了!简单的原理,不简单的想法,造就出色的结果!我想,这是大马教育还未突破的一个瓶颈吧?

不打紧,那么我怪才就来个颠覆传统的做法,看看未来的10 年内,我会不会是其中一位被其他人说起最多次的心理学家,在教育里和游戏里...。

等我完成后,自然也会跟大家分享的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