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August 4, 2015

拯救或...

话说很多年前,我是属于某件武馆的学生。鉴于学习了很久,都没有什么值得我留恋的东西,除了与师兄弟妹们的感情外,所以在去年,毅然决然的离开了这个待了超过10年的武馆!

据说,现在的情形是每况愈下,人才凋零!听见都觉得心酸,可是我已经不属于那里的人,爱莫能助啊!有鉴于此,我的一位师妹,就是仪小姐,决定要拯救这间接近没落的武馆,并弘扬师父的武术。

星期六那天就约出来一起讨论,然而问题并不是那么容易就解决的,因为我的师父是一位很传统的老师父,而且对未来发展可说是没有方向(不是我们认同的那种),加上他并没有与时并进的精神,所以才导致很多人才离开!

可是仪小姐觉得不能让武馆沉沦,所以决定要挽救。很多的问题都牵涉到人手问题和资格问题。我们提出很多不同的解决方案,但仪小姐都不算满意,那么就看她的造化了!

其实,怪才是如此看待这个问题的。

首先,我对弘扬师父的武术并没有很大的兴趣,因为他的教学有缺陷,所以要是我执教,有很多要改进的教法,可是我也没有太多的时间,毕竟我也有很多要忙的事情等我做。

第二,由于我是属于离开的人,要是贸贸然跑回去执教,师父心里会怎么想?而且他对我的教法,想法都有过不满。因为我属于叛逆的那种。

第三,我的武功已经属于很杂了,没有一定的方式。执教一定会加入很多个人的做法,酱会不会导致这根本做坏他的招牌?

第四,也是我们最危难的,就是师父不舍得权力,随时干扰我们的教法。这也是最让我们头疼的。因为这是他武馆,是他的学生,难道我们叫他不能出声?不能嘛!

这些顾虑都是我要好好考虑的。

所以我们有一度认为说,不如就让武馆没落,然后以救世主的方式出现拯救,那么师父将会感激不尽!

话虽如此,只要能用到我的地方,我都会尽力而为的!我们这种行为被一位师弟质疑,因为他不会华语,也没有很遵守华人礼仪,所以他难以明白。

我说:这就是我们华人的传统美德,尊师重道,饮水思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