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August 24, 2015

游戏,思考,休息

从上个星期五开始,我就和两位学生一起玩游戏。从12点中午到5 点多,午饭都没吃!可见游戏可以让人不感到飢饿。

星期六的时候,就去见见翔先生!距离上次见面已经是3个月前的事了,见面谈到美金跌跌不休(他妈的,刚才已经跌破4.2 了),欧币上扬对他的影响等等。然后晚上我们也一样去玩游戏!

星期天就没有玩啦,可是就休息和思考一点东西。由于最近要思考的东西都很花时间,并且让我感到累,不过昨天的点子更趋向完美!这样的结构会比之前的更有意义和厉害!

为什么我总是那么幸运和厉害啊?我想,日子有功是关键之一!

星期六的游戏让我对某种游戏有了新的体会。那就是游戏要尽量的简单,包括学习和正式玩的时候。那天我们玩的是《Betrayal at house on the hill》. 那是很不错的游戏概念,拥有50个故事情境,可谓非常丰富!

然而问题在于这是一个主要由运气来决定谁是背叛者。可是那天我们花了很久时间才出现背叛者,而且要阅读大量的英文,存有太多的不确定,结果更拖延时间!玩到一半的时候,终于出现背叛者的时候,大家都已经很疲倦,意兴阑珊了!

从这次的经验里,这种故事性质的游戏,很需要几个关键。

首先就是必须一个懂得玩的玩家在内。那么发生什么不确定的事情,他都可以马上的指出错误和指正。

第二就是说故事能力必须很棒!为什么呢?因为这是籍由故事,特别事件来启动的游戏。而且这款游戏是一班人去探索鬼屋,要是没有说故事的能力,这就变成阅读了。当天我们的情形就是这样。没劲!

第三,英文能力必须不错。不然的话,很多时间都纠结在是不是这样,还是那样的状态,非常浪费时间。上次玩的《Dead of winter》也是这样多字,而且密密麻麻,阅读起来都感到吃力,更何况英文能力不足?

加上游戏零件很脆弱,我必须很小心翼翼,因为我的那个已经属于破烂,所以玩得不带劲!

不过总的来说,这几天都是很美好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