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December 15, 2011

获益匪浅

今天与学生的问答实在很不错, 因为我很喜欢别人向我发问, 这样一来, 自己能有新的领悟, 对方也因此得到要得到的东西, 实在令双方都获益匪浅.


这位学生的问题是关于那天的辅导, 虽然是一些很普通的东西, 但值得高兴, 因为有问题就是说你有去思考有关问题和操作的问题, 所以值得高兴. 记得, 学过的东西如果并不能学以致用, 就好比没有墨水的笔一样, 得物无所用!


另一位学生虽然并不是讨论有关课程的问题, 却是他本身的问题. 听到他的过往, 实在令人心酸. 我一直时刻提醒自己, 除非自己已经有了一切的准备, 不然的话, 结婚和生孩子就是玩着赌博的游戏! 很多的学生, 朋友, 也包括自己, 都曾经受过父母的不成熟对待. 正确来说, 应该是他们认为对的方式来教我们, 但是却错误观点造成错误百出!


我的一番话让他很惊讶, 但他也知道自己的问题其实必须靠自己来克服. 刚才那位勤劳学生, 问了一个很关键的问题, 那就是要如何让悲观的人不再悲观? 老实说, 这个问题都是对辅导有兴趣的人才会问的问题, 目前我所知道的是, 只有两个学生对此有兴趣. 关于这个悲观课题, 我稍后在往后的文章才详细的说明操作过程. 


记住, 有道:" 师夫领进门, 学艺在个人." 你们会到达什么程度就是靠自己的领悟和努力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