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December 13, 2011

再次完成

今天的辅导心理学虽然只有那么的2 个人,但我还是很用心和尽力的做完和教完应该要教的东西,由于每次的学生会不同,所以所领悟到的东西也会很不同。


由于人少的关系,所以很多的练习都很匆匆的带过,毕竟也不是每个人都喜欢辅导心理学的,因为这比较闷,而且要学的东西也算多。但我就是认为,学过心理学的人,如果不懂得一些助人技巧,人家会很纳闷,因为不是每个人都了解心理学。


就基于这个原因,所以我必须传授一些能够在一些比较简单的情形下做辅导。因为朋友之间的诉苦都是很常见的,所以与其你只是静静的听,然后不知道要怎么办,虽然心里很想帮,但就是爱莫能助,可能到时候,你会很后悔,为什么当初会不学习一些辅导技巧呢?


这就是为什么辅导在心理学课程里占有一定的地位。辅导是属于心理学应用的一门,很大部分的心理学范围都属于研究领域,而辅导却是根据研究而运用的学科。当然,辅导跟之前我所举办的课程就会显得比较闷。但我还是很努力的弄到很好玩就是了。


接下来,这班将会和第一期的学生一起上下一个课程。基于神秘,我就不在这里透露关于下次的课程内容,但我敢保证,这次将会是他们最头痛的一次,也可能最打击自己的一次。但不要紧,人生本来就是挫折重重,重要的是,化挫折为力量,转换为潜力释放的滋养前戏,迈向个人更厉害的时刻!

3 comments:

  1. 呵呵~~谢谢用心教导啊~~ 感激不尽~在这堂课我学习了很多,可是回到家再温习时。。。。呵呵呵~~问题来了~什么时候有空可以找你解答一下?? ^^

    ReplyDelete
  2. 刚才的解释应该令你获益匪浅吧? 其实我何尝不是呢? 通过你们的发问, 我也获益匪浅啊! 谢谢.

    ReplyDelete
  3. 恩!谢谢你耐心的回答 ^____^ 以后再有什么问题再去打扰你啊~~ 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