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June 5, 2024

Rut To Riches


昨天我怎么没写部落格呢?加上又是8964 的35周年,我究竟干嘛去了?放心,我今天不就要跟你分享了吗?

我其实跑去参加了一个桌游活动,由于它只有周日举办,我只好冒着不够睡的风险,也在昨天参与。由于这个桌游我在很多地方都没看过,所以很好奇究竟是怎样的游戏,自然要去一探究竟。

我抵达的时间是刚好,而且抵达楼层后,我才发现原来他没有告诉我正确的地址。好在后来主办方有人询问,我才得知正确的地点。好了,省却一大堆的文字,我们正式进入游戏。

规则其实就是Cashflow 101和202 的综合体。如果你没玩过,你肯定会觉得很混乱。过程其实很类似,所以我还是直接说出我的感想吧。


首先此游戏虽然是金融类,但却没有现金在手,而是单纯的加减来看自己现金流,节省时间但有点不实在。第二点则是机会很多,但机会也分为3个,分别是股票,房地产和个人。个人指的是生意,副业等。

第三个是我认为比较贴近现实的,那就是每当你拿一个机会后,你必须翻开一张市场卡。市场卡是我们无法预测的,但又是非常现实的东西。往往你看似美好的前景,也都会因为一张市场卡,让你一败涂地!昨晚的游戏基本上也是因为市场卡作怪,导致很难财富自由!

另一个也很有趣的观点就是每当拿工资后,就必须花费。这在Cashflow是没有的,主要是主打一个不花费,但是这款游戏却规定你必然买东西,但是贵还是便宜,则是没法预测的。算是现实的,但问题在于,我是不会花费超越我能力的东西!

第四点就是这有一个算是富人圈的东西。富人圈它包装成是导师,必须付出一些代价(就是钱啦)。进入富人圈后,你得到的机会基本没什么差别,但是会得到不同的待遇,如拿工资后,并不需要拿消费卡。我想当中的逻辑是,你的钱可能有人为你支付,或者已经不差钱的关系。

那要怎样赢得游戏呢?

其实陪玩员还有另一位大哥也没有说明,但后来我们察觉其实纸上有写,那就依照纸上所写的吧。我们玩了2个小时,这组人也没有十分积极和比较温和,所以都算是自己跟自己玩吧。好在我比较幸运,最后得到一些好卡,适逢市场也不错,所以被动收入增加。


虽然我最后也有赢得游戏,但是我还是会多玩几次才会得到更大的领悟。Anyway,我还是很感恩可以参与这场游戏,我相信将来会与这班人有着更多的联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