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June 19, 2024

突如其来

今天在课堂上发生了一件让大家都措手不及的事件,那就是班上的两位同事,很突然的被公司辞退了!

大家一脸错愕,也不懂发生什么事。只知道他们要回家把之前拿到的装备归还,于是他们就回家了。之后再度出现时,已经是午饭后的事情。导师跟大家解释,不是他们做错什么事,而是有些事情,导致无法认可,所以无法继续雇佣!

我们听到更加一脸懵,什么是无法认可?在这里就要说一说一个关于Clearance 的事项。

Clearance 就是说你要得到警方那边经过一切调查后的,确认你家境干净,财务稳定,没有做什么他们认为不大恰当的事情,才可以过关!

我很幸运的,上个星期就得到Clearance,但依旧有一些人还未得到Clearance,结果今天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情了,真的万分感概!

但至于是什么原因,没有人说得上来,因为警方那边似乎也不会跟你说,于是这种事情基本上就是一个谜!没想到吧?我也无法理解这是什么原理,即使是新加坡人也不明白。

为何这种事不要在还未正式聘请前做完呢?我看到很多东西其实都可以在入职前完成,比方说申请银行卡。有些朋友还没有拿到银行卡,你可以想象多么麻烦吗?可是事前他们被告知公司帮他们申请,后来才知道只帮WP 申请,EP却要自己申请!

这个Clearance 也是一样。要是被辞退的不是新加坡人,你可以想象他会多难受吗?即使暂时没问题的,他们却不能进行下一阶段的课程,而是必须等待,但却要来学院,变成所谓的Admin Trainee!

你是否好奇他们的工作是什么?基本上没什么,就是在那边等待,就是自由活动!你知道这样多浪费时间吗?虽然工钱照出,可是你却学不到东西,而且闷死了!要是你早日完成课程,正式的上班,OT加上基础工钱,那会是很客观的一笔钱!

是否真的我不懂,反正听到Senior和导师们的说法是有的,只是你肯拼搏,以及不乱来,那么是板上钉钉的事!

事已至此,我们也只好照相留念,以及祝福他们可以找到更好的工作。我希望这类事件到此为止,大家一起毕业,一起正式成为正式职员,为公司效力,为自己打拼,创出一片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