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June 18, 2024

压力处理方式


你或许会在意我是否已经处理好被骗的心情。先谢谢你的关心,我没事,可能我认为没必要一直在意,毕竟也不可能再追讨回这笔钱,不如专心好好的赚钱和投资。

在正面心理学来看,处理压力其实有四种,但绝大部分的人应该只用到一到两个而已。而更多的人可能是采用专注情绪方式吧?

另外的有社交(女性会比较多),焦点解决(男人比较多),专注意义则很少(灵性或宗教信仰强的人)。

我认为要多专注在意义这层面上,因为会带来更多的转变和积极影响。其实最重要的问题就是,“你随时都可以放弃,为何你还要继续呢”?

只要你不是身不由己,我相信此事的意义才是让你坚持许久的关键!

此事我采用了什么方式呢?焦点,意义和情绪,唯独没有使用社交的方式。即使被骗,我还是学到东西,也提醒自己以后别那么鲁莽,也别那么心急。焦点自然是如何解决问题,报警以及快快找房子,随后调整情绪,放下和原谅自己。

为何不找个人来说说呢?

我不想打扰!因为每个人都很忙,也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忙,所以这些事情自己来消化最好。但我还是写在这里,让自己的情绪有个释放,以后有机会也会再与别人分享。

希望今天的分享对你看待压力有所改观,也知道处理压力从来不是选择题,可以全部使用上。我们一起在这个世界里与压力和解,并靠它推动自己,完成更好的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