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June 11, 2024

购物欲

不知怎么的,欲望最近很澎湃,很多东西想要买。是的,我清楚的分辨出是想要,而非必要!只是,为何会出现这样的欲望呢?

原因是我有点要买新的手表!那么以前的手表呢?都放在家乡,因为之前的工作都不允许戴手表,所以就没有买,更没有带来。

为何又突然要买新手表呢?因为新工作有些需要的关系。

在多次的考试中,我发现需要写报告,而且要写下时间和日期。可是我没有手表,只能拿出手机来查看,十分麻烦。这些考试其实就是未来工作每天都需要写的报告,我们称之为Pocket Book 或者Occurrence Book。

这些报告是抵达工作地点要写,去个厕所要写,吃个午餐也要写,放工也是要写!加上工作期间不能看手机,你要怎么确定时间呢?所以我认为有一个手表变成了一个必需品了!

可是为何我还是觉得是欲望呢?因为我要买的太贵了!哈哈哈哈啊!

这里又带出另一个问题,为何要买这么贵的手表呢?因为值得啊。其中的功能完全是生存里需要的,所以我其实从去年就一直在盘算着了。我简单梳理当中的逻辑给你看。

要是我随便买一个手表,能用就好,问题当然没有,只是我心中不会喜欢,那么最后我很大可能还是会买多一个,让自己爽。这样不就有了一个不会用的手表,浪费了吗?

另一个则是既然要买,直接买最好的,省得麻烦。即解决了我的欲望和需求!

看似就直接买了吧,纠结什么呢?除了价格外,还有另一个问题。

这一次我要买两个手表!哈哈哈哈啊!很贪心,是的,没有必要,但我真的很喜欢!

所以我想分开买,而且绝对会轮流使用,只是根本没必要,纯属是有欲望而已。但是我认为还是值得买下的,不过会分开买。

那么在家乡的呢怎么办?其实已经有10年的使用期,我认为可以说拜拜了,一切都回本了。也是时候换新的了。

不过说到底,这都是我欲望的呼唤,不是必要的。Anyway,我写出来就是要正视自己欲望,以及想办法解决。我想,这应该就会解决的了。

我到时候再跟大家Update 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