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June 27, 2024

Kahoot


这个网站或者是App应该对于很多当代学生来说,并不陌生!但是在我的年代时,却是不存在的产品。因为这几天我的导师都会用这款工具给大家检测学习进度,所以才介绍给大家。

这是什么产品呢?是一款用来检验学习,或者抢答问题时,一种很好的工具。

你可以任意设置问题和选项,参与者就根据看到的选项按下选择,网站/App会自动计算分数,也会自动帮所有参与者分出排名。

这款工具可以说很好,只是整体来说,我并不大认同。

为啥呢?首先网路快的,反应快的,你的排名就靠前。要是坐在后面的同学看不清楚,自然就会慢了一些,那么这对他们公平吗?

其次就是这种排名其实有什么意义吗?排名其实已经有些落伍的概念了。因为我知道,我排名靠前并不是因为我最厉害,只是我有了靠前的优势,或者其他人看不清的弱势而已。北欧国家都不提倡这类的排名,就是不要产生类似的情绪。

赢的感受很好,只是要知道,这就是一场游戏,我并不会觉得自己多厉害。我期待的是,不需要排名,但是还是很好玩以及有意思的游戏化工具来辅助学习,我认为才是应该的结果!

但是不可否认,这类的工具在东南亚或者亚洲来说是具有魅力的。原因是大家习惯了!这种的教育方式已经过时了,我也不认为应该持续下去,但是要改变这类的学习,不能操之过急,否则他们全部会不知所措。

要是各位要为团建,或者来点不一样的氛围,这个工具还是很不错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