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October 13, 2023

语言天赋

我好像真的觉得自己是具有语言天赋的,而且还不低。原因是为什么呢?

首先我学过的语言,基本上都会记得,重点是因为我喜欢模拟情景,而非死记硬背而已。第二我的口音让很多外国人,都以为我真的会说那一国的语言。

比方说法文和意大利语,基本上都被很多顾客认为很接近他们的口音。我的确学过,然而并没有很勤劳的那种,因为我相信潜意识学习,也就是潜移默化的懒惰学习法啦。

还有语言都有共通性。我学习过的都可以成为链接。比方说法文的用餐愉快是 Bon Appetit,意大利文则是Bon Apetito!你看,这样就很容易学到了。主要是你脑内的资讯够多,自然能够链接的资料也肯定便捷和快速。

但是我不认为自己很厉害,只是刚好找到我比较能驾驭的语言而已。但是我会继续探索,看看自己能说到什么地步,还有挑战其他怪怪的语言,如温州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