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unday, October 22, 2023

台北之旅3

来到第三天了,今天要去十分老街。由于有了前车之鉴,所以直接到南港车站,再转去瑞芳车站,再转菁桐站,就会经过十分站。

早餐虽然住宿有提供,但一连几天也都是一样,所以我都在直接忽略。今天要吃卤肉饭!由于我太早了,只好等待。可是等待的当儿,还是吃吃别的东西吧。

完全不值得吃!好在只花了100元台币。之后直接吃卤肉饭。我只能说,太美味了!但是这绝对是高胆固醇的温床,还有舌蕾之间的博弈!


那碗汤才是主角!清甜,味道刚刚好的把油腻感减轻。这在台湾来说,味道属于偏重的一家店,所以很对我的胃口。我非常推荐这家【小王煮瓜】!

乘搭火车虽然简便许多但依旧很遥远。好在的是,沿途的风景都很美,算是古老的街道,溪涧和树林,让我有种远离世间的尘嚣。到了十分站,自然看到很多的天灯,这也是来十分的重头戏!

每到一地,我都会寄明信片给家人和朋友。一来是为了纪念,更重要的是,以后偶尔拿出来看的时候,也能再次体会“时光机”的体验。

此时看到鸡翅膀包饭,还有冰淇淋卷饼!既然是特色,那就不妨尝一尝吧。冰淇淋卷饼很好,可以说是很好的甜品,但鸡翅膀包饭就不大行,不会推荐!

其实十分老街,其中一个特色就是火车偶尔会经过,你就需要让开。看着火车缓缓地驶进,仿佛有种不真实的感受。这种保留特色的作风,我是鼓励的,毕竟特色这东西绝对不能完全给资本击败!


有道说静安吊桥是另一个打卡地点。可是我看到后,完全没有觉得需要打卡。原因就是实在没什么特色!老旧而且就是别人给哄起来的打卡地点。不过正如我所说的,老旧是一种特色,也可能是当地政府可以而为之。

放完天灯后,本来就想回去,可是想了想,既然来到了,何不看一看那个瀑布呢?

本来打算走路去,但好像很远(来回大约1个小时),觉得有些浪费时间。毕竟今天也要继续去诚品朝圣啊!知道有些商家提供电动车出租,那就付钱直接骑着电动车出发。

有时候真的很庆幸自己做了这个决定。因为光是骑车都已经花了大约5-10分钟(有段路我有些迷茫和迷路)。之后到了后就以为直接看到瀑布了吗?错了!还需要再走个10分钟吧。

由于瀑布有多个不同的观赏角度,所以也要继续走走,方能找到最佳的角度。我就选我认为最好看的一张给大家看看。

看到偶瀑布那一刻,还有沿着通道走着时,仿佛明白我为何会到这里了。虽然很多旅客,但依旧很平静,仿佛要让自己急躁的心平稳下来,好好欣赏和体会世间的一切。

我旅行有一个特性,那就是目标清晰,看完就走。虽然也是急躁,但由于要做的东西也蛮多,所以只好看我想看的,玩我想要玩的,吃想吃的,见我要见的人,足矣!

由于回去的时候也都已经接近傍晚,也就是说,又是时候吃晚餐了!妈的!我真的吃太多了!

这一次我也同样先去找另一间BB枪馆,这一次的店家比较有时间,可以给我科普一下,野顺便再次玩玩不同的BB枪。一样的,我一样疑惑,究竟子弹有没有出来? 这一次有试自动连发,的确比较过瘾,可是也很快就耗掉子弹。


好运的是,这区也有夜市,而且还是宁夏夜市!


这一次就很不错,弥补了昨晚的遗憾。对我而言,好的夜市就可以给我有冲动要去吃某种食物的存在。我随便看一圈,就看到了好几个,但由于我还蛮饱,所以就要精挑细选。首先就吃葱抓饼!

虽然之前有在机场吃过,但只能说,台湾这边还是好吃太多了!另一个看到就肯定要试但一直推延的食物就是大肠包小肠!

可是我只能说蛮失望的,糯米饭并无法把香肠完整包裹,导致我最后也分成两个食物来吃。

最后我买了杯西瓜汁喝,看到一家盐酥鸡档口,同时有售卖豆乳鸡!这是什么?但看着很好吃,于是就买来吃。

Holyshit!这是什么啊?好吃啊!可是感觉很像鸡屁股,但有感觉不一样。上网查一查,才知道用豆乳的方法来煮。虽然也不懂是什么,但好吃才是重点啊!

逛这次的夜市出现了让我意想不到的场面,那就是。。。请你直接看图片吧。

有人拖一只猪出来溜街!还有很多人跑去拍照和摸摸它。我在想,其实养一只猪也是好的,可以跟每个要拍照的人收取一些钱。最糟糕的时刻,还可以煮来吃。

吃完后,立刻启程去诚品。这一次我才真的有时间看完每个角落,感受到书店给人的宁静,心灵上的满足。虽然我没有买书(真的没位置了),但对台湾人有这样的书店感到羡慕和妒忌。这是属于台湾人的福气!

好了,要赶捷运了,晚安!明天就是倒数第二天归来了。明天要见另一个令我心心念念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