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aturday, October 21, 2023

台北之旅 2

来到了第二天,今天要去哪里呢?今天由于有一位师妹从台中来到台北,所以自然是要跟她吃个饭啦,因为也真的很久没见面了!

但她没这么快抵达,那就我先去别的地方走走咯。今天要尝试许多人推荐的阜航豆浆!一来到就看到许多人排队,而且是很夸张的哦!没办法啦,只好跟着排队。排了大约1小时才到我,你可以想象是多么多人。


还好,味道是不错的,不枉费我等了这么久。分量是足够的,绝对能让你吃饱喝足!吃完了,我该去哪里呢?下一站,龙山寺!



龙山寺当然就是拜拜的地方!等一下!怪才不是无神论吗?对呀,所以就去参观还有捐些钱,参与其中。我认为这件寺庙的好处在于,他们已经不主张上香,而是诚心诚意。所以信徒们就跪拜还有购买一些水果礼品祭拜。

我有到月老面前掷筊杯,得到好的结果!我心里感激,也承诺要是真的可以有心仪的另一半,自然回来答谢!随后也参与抽签,是关于钱财的(男人的欲望就是如此质朴无华)。根据签文,非常好,绝对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思来成事!


我心中一样许愿,如果真的能成事,绝对回来捐钱答谢,也会做更多的善事回馈社会!

接下来就直接到约会地点,西门町啦。


来到这里,我首先要做的事就是玩射击!要知道,马来西亚和新加坡都对BB枪列为非法,所以购买是不可能的,但要玩也做不到。台湾却可以!

100元20发,可是我此时才发现,绝对不是我想象那样简单!虽然我已经瞄准,但却没有射到目标,好在另一个10发,可以击中红心。这给我一个启发,要做好一件事,不是靠想象,而是练习再练习,除非自己天赋异禀!



我发现台北充斥着诚品的影子,也有区分诚品生活和书店。由于这里只是分店,所以书籍不多,而我朋友也到了,那就干脆吃东西吧。她推荐阿宗面线!是不错吃啦,属于夜市的分量,吃个乐!

由于我很饱,他们两个(她男友也一起来)也很饱,那就先喝茶吧。到了Starbuck,没想到店员搞错了,给了我两杯同样的Mocha!既然如此,那就将错就错啦。

由于很久没见,所以都想知道大家的近况,也得知她并不大喜欢这里的食物,而且生活压力也不算小。可是她告诉我,她工钱要是转换成马币,也有7000多哦!可是消费也算高,所以也没有剩下多少(她不懂理财)。

她也告知我,明年要回国发展了。她始终不算很喜欢这里生活,而且也比较喜欢大马的食物,也喜欢婚纱店的忙碌生活。对于此,我并没有说什么,毕竟生活本来就是选择,只要过得舒适,什么都是好的。

聊一聊也到了5点,天也快黑了(入秋了),但是大家也很饱,于是就不吃晚餐了,各自回家了!当然就要来张合照啦!


下一次见面时就在马来西亚了,或者你来新加坡找我了!祝福你,也请加油咯!

之后我就随便的走走,看到了一个很多人都拍照打卡的地点,我认为也需要拍张照。你们看看是什么?


台湾对于同性恋是极度包容,也会在不同的地方展现出来。期待其他的国家可以好好考虑,合法化同性恋,让他们可以自由的与其爱人,不再需要顾及世俗的眼光,出入和炫爱。

很快的就到了吃晚餐的时候了。但我先跑去一个地方,那就是售卖BB枪的地方!


可惜的是,这家老板当时很忙,我也没有聊得太多,就匆匆离开了!接着就去了附近的夜市,即是师大夜市!

与昨晚的相比,我很失望。首先是不够集中,而是分散,而且食物也勾不起我的食欲,还随便的到了一家店吃饭算了。

还有时间,就干脆去信义区的诚品朝圣吧。看到后,心情是兴奋的!毕竟爱书之人,不可能错过这个地方。


我直接就到了三楼,转了一圈,惊觉的发现,就这样?不会吧?于是发现4楼还有,OK,去看看!

哇!这才是真的令我血脉贲张的场景啊!各类书籍,咖啡店,伴手礼,艺术都集中在一个空间。完全不会突兀,让人走累了就喝杯咖啡/茶,或者到音乐区寻找属于自己灵魂的唱片。由于当时时间不算早,我也只是匆匆看看,也已经感觉看不完了。

所以暗下决心,明天再来!否则太遗憾了!既然也到了这里,不拍张101 照片,好像也不对吧?


我发现的是,在这宏伟的101建筑下方,有几面用类似于Lego 方式的颜色砖头来纪念不幸失去生命的员工,还有许多参与其中的大大小小的人物。我认为这很好,因为我根本不知道,Klcc的建造究竟牵涉了多少人还有是否有人因此失去性命?

做错不可怕,最可怕是掩盖事实,让这些牺牲者没办法得到应得的待遇和声誉。这一点,我给台北一个大大的Like!

时候再次的紧逼,所以回去休息是无可避免的。因为明天要去的地方也是远啊,那就是十分老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