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August 10, 2020

The Cave & Alive


这是两部不同的电影,可是却有着同样的讯息要带给我。不过在开始前,我还是稍微精简的介绍这两部电影吧。

先说The Cave。这其实来自于真实事件,就发生在泰国。一名老师带领12 位学生进入一个洞穴里。目的是不明,我想应该是探险或者玩乐吧。后来因为下雨,导致水位高涨,他们也因此被困在里面长达14 天吧。

后来是大团圆结局!无人伤亡,而且堪称一个奇迹。

第二部Alive 则是很老套的丧尸片。可是这一次没说明什么原因,只是男主角一天起床后,要继续颓废的生活时,才发现周围的环境突然之间有了一群丧尸,疯狂的咬人!可想而知这种灾难来得太突然会让人不知所措。

几乎半部电影就述说主角呆在家怎样生活的写照。后来要上吊寻死时,才得知对面的大楼也有一名生还者,才有了后来的逃生情节。

这两部电影给我的启发就是,灾难可能随时发生,可是我们人类绝少部分已经准备妥当!

第一个就是食物。其实我们应该把一些糖果,饼干或者能量棒带在身上。要是在洞穴的日子是一个月的话,我想发生人吃人不是不可能的。毕竟少一个人,氧气的消耗也是少一点。

Alive 的主角也后悔为何当初不听妈妈话,多买一些食物来囤积。因为我们习惯了,随时走出去就可以买到食物的方便,所以就忘记了这项重要的原则。所以MCO 时期,大家都疯狂的去买很多食物。

这更加让我确信,我需要建立自己的EDC 装备,和准备更大的危机迫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