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August 26, 2020

客家话的差异


虽然我是一名客家人,然而我的客家话也不算是说得很溜,主要是缺乏练习。但现在知道了方言的可贵,就开始学习,希望可以继续传承下去。

但是呢,客家话也是有很多的差异的。之前我犹豫及思考许久的问题就是,许多年前的《客家叶问》里头所说的一些客家话。

比方说,驾车是怎样说?我听到的是“苏差”(差就是车的意思),可是KL 这里是说“揸差”。再来一个就是,学校要怎样讲?我之前都只说“Hok Tong”,但一次听到前女友跟妈妈通话时说:“Hok 搞”!

那么我问过其他的客家人,发现他们都明白,可是说法就大不相同。所以呢,没有最标准,只有最不同!

前天我就看Youtube 发现沙巴和沙朥越的客家话更加不同!有一幕简直让我笑翻了!那么,就请你们好好欣赏,别开太大声,免得让其他人笑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