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August 20, 2020

清宫气数录


这个是多年前在Astro 看到的连续剧,因为很有趣,所以一直很想找整套来看。可惜,我找了很久都找不到。终于在感动天地的日子来到了,我终于找到了!

可惜的是,并不是完美的。不过重点不是这个,而是这剧究竟说些什么?

题目就已经表明清朝时期的时情,只是这次以风水堪舆的角度来诠释,所以才有趣。因为这连续剧集中的在咸丰皇帝,慈禧太后和一群大臣之间的权力斗争之故事!

男主角是一位有着难得一见的触机!要是你一直有追踪我的文章,肯定会听过触机这个字眼。我简单的说说就是,一种直觉,能够瞬间得知某个答案!因为我有学习梅花易数,这个触机可说是相当珍贵的,可遇不可求!

先回到剧情。

由于当时清朝皇帝曾经说过不可以娶某个部落的女人,否则会将江山断送。可惜咸丰皇帝不管,就娶了,这就是慈禧太后!大臣们认为此事不可行,唯有用风水术数加以阻止,但都受到天意的帮助,最终大权在握,权倾天下!

各种的风水斗法都很有趣,而且也是相当有料的,不是随便说说的那种。当然威力是否就是那么厉害,我暂时无法告诉你,因为我不会!哈哈哈哈阿!

由于最后慈禧对权力的迷恋,加上清朝已经内外皆干,所以这里就出现了一个关键人物,孙中山!还有的就是,剧中提及到香港是福地,会很有发展。而这里又提及一个很关键的一点...

97 年!这也是连续剧一开始就探讨的问题。男主角认为回归后更好;女主角认为这是一个不同的世界,要离开。此时就说到在飞鹅山埋了一个清朝时期的预言书。他们抵达后打开来看...

你说,现在的香港是怎样?

美中不足的是,结局时却没有再回到这段剧情上,可是这连续剧还算是上乘的。这应该是我看到那么多关于堪舆的连续剧,是最好看的!

剧中也暗示,无论风水多么厉害,你的心术不正,最终换来的都是不好的下场!你要是认为有好的阴宅就能平步青云,放心,可以但一样心怀善意,才能让福泽延绵!共勉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