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August 11, 2020

最终的依归

话说昨天有位学员与我网聊,说她长期的Standby 中,导致她休息很久。很闷,很想回家,可是不舍得宿舍钱,来回的检查费用等。我建议她去走走,图书馆等。结果她说不能戴很久的口罩,要花钱等之类的。

我只能说,你自己看着办吧。

这里我又要不厌其烦的说,这就是你可能退休后的生活模式。因为你当时除了工作外,没有好好的培养其他的爱好或手艺。直到退休或休息时,才感受到寂寞空虚的滋味。

我奉劝各位,多建立几个爱好(打游戏也算是),万一一个没有了,还有几个能支撑。这也是为何,我有武术,术数,桌游,阅读等爱好。没有几个支柱来作为生活的点缀,你日子可能淡而无味。

多学一些手艺,如厨艺,园艺,手工,科学实验都可以。当然培养爱好的也最好也有户外,多人和单人之别。因为你要是只玩团体,一来到如MCO 的,你就真的无语问苍天了。要是你只喜欢单人的,长久下来,你也可能无法和其他人交流。

好在的是,武术可以单人和多人的;阅读和术数也算是;惟有桌游是需要多人的。所以在MCO 期间,我还是可以游刃有余。

要记得,很多时候,你不会感受到有饭吃的幸福,只有你饿过肚子;同理你也应该要记得,你不会感受到愉悦,只有你体会什么是无聊后。打游戏当然可以很好,因为游戏不断有新的出现,只要你愿意,可以一直玩。只是可能带给你无聊而已。

愿你最后的依归是充满喜悦和满足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