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aturday, August 29, 2020

Tenet


这是Christopher Nolan 的新戏,身为他的戏迷之一,我当然不能错过这部电影!所以我昨晚很突然的跑去看。

结果?没有失望,只是充满疑惑。这套电影可说是他目前最大的冒险和野心吧?

要是世界末日不再是什么核子,病毒,恐怖主义等,而是你知道某人掌握了来自未来的武器,可以让时间逆流,与现在时间重叠,随之而来就是时间崩塌,你的,他人的世界集体消失!你觉得屌吗?

这也是这电影的最大特色!来自未来的技术,落入某位军火交易商手上,所以英国特工要知道他怎么与未来取得联系,以便阻止他随时发动世界末日!

剧情就是大概如此,但是你要怎样拍摄出来,这种可以让时间逆流的场景?Christopher Nolan 就是可以!配合他一贯喜欢玩时间线的习惯,还有喜欢探讨自由意志与命中注定的课题,在这部电影里,再一次的深刻及复杂的讨论。

我无法完全的明白整部电影的剧情,主要是导演没有打算很仔细的解释这项超屌的技术,是如何达成,还有那个时空门的操作是怎样;那个所谓的时间战术具体情形是怎样,都是很简单,希望你自己Faham Faham 的那种。

哇!看得我简直头大和迷茫!

可是另一方面,导演不会让你觉得闷场,而是有很多的新资讯不断涌入,让你要一直消化,同时铺排整个故事线,以求在最后一气呵成!

导演当然做到了,只是我相信大部分的观众是很莫名其妙的!虽然我一些场面都猜到了答案,只是也有很多部分,我也是很吃力的理解着。

特别是最后的场景!由于有打仗场面,所以大家都要带着防护面具,所以更加不懂谁是谁,而同时时间逆流让几个画面重叠,我可说是相当混乱啊!

导演在之前的很多电影里,其实都倾向于时间是一条线的看法。所以这次也不例外,只是加入了更多的哲学,甚至有些如佛家的说法,“Whatever happened happened"!

我期待Chirstopher Nolan 的下一部电影可以去繁就简,再度的震撼我们的视觉和思维!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