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August 18, 2020

怕死

上个星期五晚,相约其中两位的读书会伙伴讨论。其中不懂怎样扯到星座,后来她们就问我的生日和星座。我是怎样都不会说的啦。结果惹来一位不爽,就说出我的星座作为过关!

以前怕死别人不知道,现在怕死别人知道!我想这当中的转变在于,我不需要让人看见甚至记得!

今天看到水星熊大哥的文章,说到一名女性朋友花了4位数的钱买入Pandora 的项链。她父母则责怪她花钱买奢侈品,而感到心生委屈!

其实买奢侈品并不是问题,然而要明白一件事,你买入这项链的目的何在?更多时候,炫耀比实用来得更重要!

这两件事有什么关联吗?

关联在于,你透过奢侈品让人注意你,很快你就会被忘记,因为不是你的个人吸引他人要知道;我则是什么都没有,所以也不需要别人知道。

关键就是在于曝光!

你是光芒,他人自然注意到你;你若是黑暗,也会被人注意。最怕你是黑暗,却要假装光芒,或反之亦然!

我怕死,所以选择低调!

1 comment:

  1. 哈哈,以前我也是想知道别人的星座 通过这样更容易了解别人。可现在真不觉得重要,也不必知道。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