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November 1, 2018

Searching


因为昨天相约Armo 这家伙,所以就没有写到部落格。但是在谈话中,我就突然扯到这部电影,因为她提及到关于网络诈骗的事件。

这电影也和Unfriended 一样的拍摄手法,几乎全程都是通过电脑前的荧幕来表达这一起事件的来由。

电影一开始就说到一家人里的妈妈患癌,不久后就去世了,剩下单亲爸爸和一名女儿继续过活。可是某天夜晚,女儿半夜给爸爸拨电,当然爸爸没有接,因为睡着了。不然故事怎样继续下去啊?

结果,隔天爸爸怎样无法联络上女儿,只好打给钢琴老师,才知道女儿已经停止学习6个月了!此时只有报警了。很快也发现,女儿神秘的给钱某人,然而目的未明。

爸爸算是一个IT 高手,所以可以打开女儿的社交媒体来检查,才发现女儿其实根本没有朋友,而且问了许多的所谓“朋友”,竟然没有一个知道她平时的喜好,更别说喜怒哀乐了!

线索好像断了。此时通过社交媒体的一些照片,得知她可能去了某个地方。抵达后,发现到她的车子已经沉去湖底。难道女儿已经遇害了?

结局其实有Twist,而且算是很大的那种。我以为我想到的已经够Twist,只是结局比较合理的,没有我想的那么扯!哈哈哈哈。

从这两部电影来看,仿佛都在告诉我们,虚拟世界里比现实危险多了。现实里,你可以因为你的疏忽,去到危险的地方或遇到危险人物而遭殃。然而在虚拟世界里,对方是谁是无法得知的,因为你无法分辨对方的真假,毕竟现实世界里,你可以看到对方的脸孔。

这也是为什么虚拟世界里,爱情诈骗,Nigeria Scam 那么容易得逞的关系。

这电影算是蛮有很多公益资讯的,也请注意你在虚拟世界里遇见的每个人,我希望你遇见好人,但小心为上才能保护自己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