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November 2, 2018

我们从来没有


有次与朋友讨论关于奇掰桌游的内容,就不知怎么的,谈到我们从来没有从历史中学习,而且还经常以不同的形式来犯错!

这一次,我就介绍Mike Maloney's Hidden secret of money 最新的视频来给各位看看,人类这种自大的物种,总是认为可以,以自己智慧来避过不一样,但却是一样的灾难!

撇开金融课题,战争就是一例!

虽然我们现在没有世界大战,然而却以不同的形式去侵略别人,美国就是当中的佼佼者!而且还喜欢实行经济制裁,搞得全世界都必须以它为首。

每个人都几乎知道贪污腐败会导致国家破败,然而那些腐败的国家,为何还是存在?你可以说是教育问题,但是我会认为,这不需要教育,因为经验直接告诉你,这真的会让国家灭亡!

还有就是金钱游戏(Money game)。虽然目前本地已经没有,但我敢说,几年后肯定会卷土重来。为啥我这么肯定?正如标题所说那样,我们从来没有从历史学习!

因为即使没有之前的什么JJPTR 或者是什么张健这些东西出现,在更久之前,这类的金钱游戏还是出现过的。只是可能牵涉范围没有那么广。只要换个形式,换个口号或者哲学,肯定又是一轮抢钱活动。

虽然我说的如此负面,但我却没有因此感到绝望,而是我们可以做些什么来弥补。政府可能也是有利益牵涉,但只要人民先弄清楚自己牵涉的是什么,而非人云亦云。你损失也是国家的损失!

所以,不必因此而感到绝望,反而要装备自己,从历史看,从现在做起,决定更好的未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