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November 27, 2018

新的讲座

话说我已经有大约半年的时间没有给与任何讲座了。有点小怀念,毕竟像我这么喜欢说那么多东西的家伙来说,半年实在有点久了...!

好在自己是相当喜欢为自己找机会的。所以终于在这个星期六有个简单的讲座,内容就是关于桌游的!是的,我已经深深地感受到,桌游似乎是离不开我的生活了!

主要的对象是小学生,但是更为重要的是父母!因为很多的父母其实是不知道桌游是什么,除了风靡全球的百万富翁之外。所以我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那就是要他们完全明白了解桌游是什么,还有作用!

至于是什么作用,我就不多说了,反正我也写了很多次。然而要在短短的时间内说服一个人是有难度的。所以最为直接的做法就是,要他们参与其中,玩游戏就对了!

整个讲座其实只占了大约15分钟,甚至更少。因为主打或主菜是玩游戏!只有你真正体会一次,一个疯狂无聊的紧张游戏,外加一个稍微有些教育意义的游戏,之后再多一个出乎意料的有意义的游戏。我想这就已经足够让一个人深深地加入桌游行列了....!

当然,这只是过往的经验之谈,实际上每一次都可以不一样,所以惟有随机应变咯。只是教导桌游是最麻烦的!一个人的力量肯定是不够的,所以需要帮手。我的帮手也只有以前的学生,好在他们都不嫌麻烦的要前来帮忙....! 可见我是多么好运的人....!

至于这个星期六会是怎样的情形,那就要下个星期才能让你懂咯。但我希望无论如何,我的讲座可以让更多的小孩和父母了解桌游,继而看待游戏,可以有着不一样的眼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