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November 28, 2018

我当道士那些年


这本小说其实很久以前就注意到了,只是我很怕看小说,因为一旦开始后,就很明显的要熬夜,到达一种不看多一下都不行的地步!

结果因为在很久没看书的情形下,只好看这本书咯。

其实,这本书比较倾向在山术,就是道家的术。只是我看了很久,作者其实没有着墨太多在道术的神秘,反而通过故事宣扬什么天道等道家思想。其实我看了很多类似的小说,都是很多的说教,但却一点都不假!

小说里主角是一名出生在特别时辰的男孩,结果逢3,6,9 就会招来劫难。当然这些这么厉害的主角,自然有个很厉害的副主角出现,就是师父!化了很多的劫难,男主角就顺利长大了。当然之后遇见更多的人事物,劫难也就一个比一个难!

其实这本小说很长,而且我还没看完,不过就觉得还不错,所以就在此介绍一下给你们。

说起来,这小说不会出现什么口诀,更不会细说太多神奇的细节,但一些如饿鬼,还是会尽量的用科学来解释。比如说,我记得主角流血,师父使用止血诀。他们会知道有效,但却不明白为什么!

心理作用?还是大自然的能量被这些真材实料的道士运用自如?为啥僵尸只有在土里才会成型,而吸血鬼却可以被咬后就变?这当中有什么大自然的运作是我们不明白的吗?其实我们人类很卑微,却以为很厉害,因为我们真的很多东西都不懂!

但人类最有意思的就是,我们明白自己的卑微,但却一次次的要去超越这个极限,慢慢的突破,进化,变成全新的物种!我们不甘心只是猿猴(或许只是机缘巧合),就开始使用工具,之后有语言,就有了质的飞跃!

道家强调自然,不强求,不勉强,两袖清风,比较像怪才的思想,但又不完全是。怪才是神秘主义,大部分是自然,一小部分在于干预,但神秘的进行。呵呵!

其实大部分的问题在于什么呢?

执着?不甘心?懊恼?我想是都有的,然而这当中最好的方式是什么呢?

放下?转念?利用?我想也是可以的,只是你必须去寻找自己的道!因为我的方式不代表适合你,也许你的方法更好呢。

我对道家的理论其实不认识太多,而且他们的养生,炼丹,咒语,结手印都不大了解,但隐约的透露出,我以后很大可能会大量接触这些东西!我想,这是因为我想看清这个世界,不止宏观世界,微观世界,当然也包括这些另一个空间的世界!

我很贪心,对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