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November 8, 2018

好机会

话说在上个星期日相约几个朋友,其中一个就说到,有一间屋子靠近大学要出租。由于牵涉投资,我当然有兴趣。简单的了解后,就马上涌出一大堆有的没的点子!

而且朋友也超有效率,星期二的屠妖节就约Agent 见面!谈完后,我们就马上到那间家去看看!由于锁头换了的关系,所以只在外面观望。整体感觉还算不错,只是价格有些贵,加上有很多问题需要我们处理。

所以,这星期就要决定是否要租下。

其实,这类的投资机会真的是处处有的,然而你是否有明亮的眼睛去观察,还有你身边的朋友是怎样的。一个故事应该很出名,当然我不觉得是真的,不过当中的价值,值得我们去思考。

李嘉诚的司机兢兢业业地工作了20多个年头,终于到了退休年龄。李嘉诚也念在他的敬业,就打算写200 万的支票给他安度晚年。岂知他说:不用了老板,一两千万我还可以拿得出来。

李嘉诚听后很惊讶,因为他司机的薪水根本无法达到这个高度。他说:我载着你的时候,听到你说什么股票,我也买一点;你说那里的楼盘好,我也去买一间。所以慢慢就累计了这样的财富!

不是说,你的朋友们全都必须这样类型的,而是你的生活很多时候会受到你身边朋友影响。要是你的朋友们是吃货,那你肯定会吃到很多美食;要是你的朋友圈喜欢阅读,那你肯定在买书花很多钱。

这就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啊!

无论如何,这只是一个简单例子,而非生活就必须这样。没有人可以告诉你生活该怎么样才是正确或不对,总之要记得,你选择的生活,必须自己负责!

我希望这次的好机会,可以加速把我加入财富自由的行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