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November 29, 2018

大师陨落的一年


2018年已经来到尾声了,回头一看,今年真的是发生了很多不愉快的事情。但无奈的是,日子难过依旧过,只是逢8大变看来并不是空谈。

先说,我想我的预言是落空了。股灾没有发生在这个月,所幸没有人因此而损失惨重!但不代表接下来的日子就是好过了,因为市场就是如此的难以抓摸。小心为上就是!

今年除了股市,贸易战之外,最让人遗憾莫过于太多的大师都相继离世了!虽然有很多人都值得尊崇,但我心目中只有3个人最让我感到无奈。

他们分别是霍金,金庸和Stan Lee!我想不需要我多做介绍他们是谁,我只想浅谈他们对这个世界的影响力。

霍金可说是继爱因斯坦后最为出色的物理学家,提出了黑洞及宇宙大爆炸等理论,也特别的告诫我们千万别刻意寻找外星人和发展人工智慧。他同时也是渐冻人的代表,因为他完全的打破了身患此病的年龄极限!


另一个可说是华人世界里,完全影响了很多个世代的大师,就是金庸!他的小说我想完全不用我介绍吧。但我必须说,我是一本他的小说都没看过的!而且我唯一看完他著作的就是《倚天屠龙记》,而且是看漫画和电视剧吧。其他的只是略懂。

因为我不喜欢那种太大侠的情怀,太假了!但无可否认的是,他的影响力是无限巨大的。直到今天,也还有一大堆翻拍的,改编自小说的电影和漫画陆续出来。即使你不看武侠小说,你也肯定知道什么九阳神功,一阳指,降龙18掌等招式。

直到今天,我虽然也看过《龙虎门》的许多招式和武功,但还是无法取代金庸所塑造出来的江湖!可见他的影响力依旧深深的影响着许多向往武侠和江湖的人们...!


最后一位就是Stan Lee。他所创作的Marvel Universe 已经在近10年里,慢慢的把一些英雄人物拍成电影,今年也把所有的英雄人物都集合在一起,激斗最强人物 Thanos。每个英雄都有其性格,世界和其他英雄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如果我要说的话,东方江湖代表就是金庸,西方英雄宇宙代表肯定就是Stan Lee!而且可能在某些程度,Stan Lee 的英雄人物比金庸更加贴近这时代的喜爱。

我可以看到Cosplay 成蜘蛛侠,Iron Man的人,但我真的没看到有人Cosplay 成什么郭靖,张无忌,张三丰等人。这也可能是身处那个朝代,衣着都几乎一样,就没什么特色的。而且自从Marvel 把这些英雄拍成电影后,演员们也试过穿着服装去为一些小孩的病情加油打气!

虽然说,现实世界里对人类功劳最大的应该是霍金,但别忘了,虚拟世界里的安慰,其实也一样可以在现实世界里起到很大的作用!

眼看着这么多的大师相继离去,心中其实很不好受,但某种方面来说,我们是时候靠自己,给这个世界另一个大师辈出的年代!

安息吧,你们为这个世界提供了很多出色及精彩的内容,接下来我希望,我们也可以为这个世界创造另一个更出色的世界,以不负你们用心的付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