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November 22, 2018

新的投资

昨夜与一位旧学生见面。其实与他并没有太熟,但总算聊过天,加上近年来,他频频的在社交媒体上活跃,及附上他的投资成绩。那就是外汇交易,简单来说,那就是Forex!

但由于他的消息和资讯不算透明,导致我很多时候都不大明白,他究竟是干嘛的?因为他的性质偶尔像是直销,有时却像教育,但时而又有现场交易。所以我都很迷惑。

直到昨夜我们相约,我才知道他的公司是办教育,同时也类似叫人加入这个平台。一旦你参与他们的课程,你自然就是一部分,可以自行招人加入。另一个则是纯粹通过他们的平台来交易。他们就抽取交易费,和传统的Broker 那样。

其实我的目的不在于了解他的工作,而是要知道要如何过着靠交易来过日子!

但是好在的是,他的公司有提供课程,但是也不便宜,而且也分成几个阶级。因为外汇很主要是靠看技术分析图,而且我也对技术分析不大赏脸,但内心也知道,欲要成为投资或交易达人,技术分析是不可或缺的能力之一!

除了外汇,他们的平台也可以交易贵金属,原料,虚拟货币,股票,基金指数等。几乎金融业有交易的,他们都可以参入一脚。但是风险也是相对的增加的!

只是我有一点很不明白。根据他所说,外汇的世界有着所谓的杠杆,他们的平台是1:200。换句话说,你有1块钱,但可以玩着200 块的交易。这就类似股票里的Margin。但是分别在于,要是你输的话,你是不必赔偿的!但要是你真的成功了,你就真的发达了!

天下竟然有着这么好的事情?老实说,我是不大相信的!但由于我对外汇不大了解(虽然看过一本书),所以也不便多说什么。

我很庆幸他之前所作的努力没有白费,而且看得出他很Enjoy。我由衷地为他感到开心,也同时找到,原来他是喜欢玩Board Game 的人!加上我对Board Game 也可以作为教育的媒介,及如何利用不同的游戏机制来玩经济和金融的看法,也使得他感到很有意思!

至于我会不会投入这块领域,我需要再做打算!毕竟我相信股灾快要发生。是否就在11月?还有8天就懂了。

要是我错了?我也会开心,毕竟股灾来临没人可以幸免!我错了,就当作一场梦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