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November 21, 2018

啤酒风波

前天的时分,一支视频突然传遍大马的社交媒体,那就是一名友族同胞,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的走入了啤酒区。那么一位美女的啤酒促销员就向前推荐试酒。结果就引发了这位友族同胞的辱骂,还放上社交媒体大肆宣传!

可想而知,这位友族同胞自然受到围剿!而且还因此被人起底,今天才发文告和视频向美女道歉!而这位美女在受到如此的辱骂,依旧淡定,所以受到各方的赞美!

最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啤酒公司,友族的公司,百货公司都没有第一时间出来澄清,或者说马上的反应!直到今天,才看到啤酒公司(Carlsberg) 说为此美女感到骄傲!

这类的公关风波,最忌就是迟迟没有反应!我的前公司就是犯了如此的低等错误,而且还是不断的沿用同一种模式!

回来看这事件,不止是公关的问题,更是我们各大种族之间的问题!近这几年,种族矛盾加剧,主要就是巫统的兴风作浪!本以为新政府成立后,这种现象会得到改善,然而力度依旧不够啊....。

新政府也应该就此风波很严厉的提出,玩弄种族的课题的,任何人都会受到对付!要是有人冥顽不灵,必须立刻受到惩罚!这种方式只有在初期使用,后期就必须是教育性质的,但惩罚还是依旧保留。

比方说,这个时候类似事件再度发生,就立刻惩罚,如坐个1星期的牢;或者与其他种族交流,并写下自己的想法,之后修改自己的想法,也要写下或录下自己的事后感想,作为警惕!

过了一两个时代后,这种案件应该会减少,但也可能会发生(美国也是如此)。那么这个时候,就不以纯粹的惩罚性质进行,反而要加入劳改营,为期可能一个月!同时要学习某个种族的历史,明白各族之间的差异,尊重等教育。

我猜,种族歧视应该永远不会消失,但肯定可以减缓甚至较少机率发生。

为啥不能彻底消除呢?因为我们都是人类!

我们依旧会对某个种族展现出特定的反应。比方说会觉得某族是特别笨;另一族却很暴力等标签。偶尔我们也的确需要特定的标签来减少自己的时间。

但请记得,标签只是一种参考,不是真相!

特定事件发生时,我都会知道,这只是个别事件,而非全部!还记得很多年前,我写过某个种族的邻居之狗狗事件吗?算了,反正我知道这种鸟事与你何关,所以你肯定不记得。

即使如此,我也没有觉得所有的那族群都是这样的,因为这只是个别事件!

只有大家把每一次的事情都分开来观察,你都可以发现,其实例外总会发生的。既然如此,那又何必把每一次发生的问题,都必须来个前因后果?

一个赌博的问题是这样的。假设一个人看到某张赌桌的赌大小,已经连续15次大,那么下一场出小的机率是多少?

要是你觉得大于50%,那就说明你犯了所谓的赌徒谬误(Gambler Fallacy)。因为每一次掷骰子,大小的机率依旧是50/50!这不关前面发生了多少次的神奇事件,每一次的新赌局,都是一样的机率,50/50!

不知道这样的想法,会不会因此减少种族歧视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