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June 19, 2017

You Can't Lie To Me 课程


这几天都是在上课中度过,算是久违的感觉,但是我却没有因此很兴奋,也没有一种学习了很多的感受。但感想还是有的!

这是我之前有介绍过的书籍之一,就是《你骗不了我》。在上课前,我已经先复习过,为求在上课时会有更多的领悟!

可是!这课程原来重复着大量书本里的练习和资讯!那我干嘛来上课呢?这是一个为期三天的课程,但我觉得只有第三天是算是比较好的。

要是你我给一个分数的话,我会说差强人意!但这是一个不公平的评语!为什么呢?

因为我是有资讯的人!但要是你对这个领域相当陌生的话,你会觉得很有趣兼不可思议!

另外一个我觉得不好的地方在于,他整理资讯和授课的方式有些混乱!偶尔跳去这里,有时就跳去那边!还有就是很少练习!

要知道,测谎是一门很难的科学,而且现在是要成为人肉测谎机,没有大量的练习,怎么可能懂得测谎?但我也没有怪他,因为整个班也只有两位学生而已!因为适逢开斋节,所以比较冷清。

最为重要的Baseline 训练,就是简单的带过!要不是我之前上了不少课,或许我就会认为这没有那么重要!既然他也承认重要,为何不多给我们练习呢?

是的,我承认练习是要自己来的,但现场练习才能给我们直接的指导啊!不然我们干嘛来上课呢?

比较值得赞赏的地方是在于,这位导师是认真努力继续学习的人。他给了很多他自己的研究与心得,算是一种安慰吧。他给我们很多影片观赏来观看及分析受访人物的表情和对话内容,要我们分析。只是他没有给很多的分析!

要我简单的说明测谎的步骤,其实就是建立基准线,分辨对方的微表情和分析说话内容,看他们属于那种类型的谎言,配合强力问题来戳破谎言!

但我和不合格呢?

我认为我不合格!

首先微表情的测试,我对自己的成绩不满意!第二我认为内容分析是精华,但练习很少,看来还是要我自己努力才行了!

这课程的问题在于组织不严谨,内容不够扎实,呈现不够流畅,练习不够和不够有趣等。但我至少得到一些东西了,未来不排除跟学员们分享这些资讯!

上课的这些日子让思考很多,是否现今的课程就是可以如此的含糊带过,然后不确定你的成绩和能力,就可以颁发合格证明?

我希望以后我办课程时,内容丰富扎实,授课有趣生动,练习充分及好玩,更为重要是如何能运用自如,我才认为学员们及格了!

希望有那么一天,我会遇见这些极为认真的导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