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June 6, 2017

Daddy's Car


这是我最近才知道的一则消息,这首歌是Sony 公司所研发的人工智能所创作的一首歌曲!是的,你没有看错,而且是参考了披头四的所有音乐还有其他音乐而编织而成的。但你可以清楚的感觉到是披头四的风格。

呵呵,你感到害怕或无奈吗?

其实这首歌不算好听,但也绝对不难听,属于是一位普通的作曲家和普通写词人的功夫。只是这已经给我一个很大的震撼了!我没想到这一天那么快就已经到来了!

试想一下,现在是属于初阶阶段,要是多5 年呢?我不敢说人类的创作功力会输给人工智能,只是它的能力会随着时间进步更快,渐渐地人类会否习惯它们的歌路呢?然后就开始嫌弃人类所创造的呢?

只是我认为暂时不需要那么悲观。

原因是这种技术暂时还未成熟,还有很多的问题还未解决,包括对人类的认识,毕竟人类也不完全的了解自己。

第二个原因可能是,人类会厌烦这种太过完美的调调吧?要知道,人类是不完美的生物,而且我们会因为一件事或别的东西而感到惊奇,新鲜就是因为我们看惯普通的东西,偶尔来些不同的会觉得惊讶!

但要是你每天都看到那么完美的东西,久而久之就习惯了。那么会不会反而不大完美的东西会吸引我们的目光呢?还是人工智能可以察觉我们的喜好,偶尔也做出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来混淆和降低我们对它们的要求?

无论如何,这一天我相信还是会到来的,只是我们可以选择该如何过。新革命开始了,我们也需要新思维来迎接这一波的新革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