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June 8, 2017

一千零一夜


这是梁文道所主持的类似读书会的节目。内容也算是包罗万象,所介绍的书籍也算是很广,加上梁文道的深度演绎,这节目是绝对可以期待的。

老实说,我并没有长期追踪,主要的原因是,拍摄的手法吧。

首先他是边走边说,算是有新意的,只是偶尔会有行人走过,也会有狗狗走过。你可能会觉得有新鲜感,但我觉得会干扰到我的雅兴。

第二个原因是,他会有一小段的照本宣读,让我觉得有点烦!虽然说,这会让读者或观众更为清楚,可是!我们要知道的不是完全知道里面的一字一句,而是书本的内容,精髓。

但是你们不必担心,毕竟是梁文道主持的,所以内容品质是可以保证的!

第三个原因呢,主要是因为选的书籍。我不是全部都喜欢他的选书,所以只有我看到我认为不错的标题,我才会点击去看。

就像我最近看到他介绍的一本书《索拉里斯星》,内容实在很震撼!虽然我没有看过这本书,甚至没有听过,但经过梁文道的讲解,我深深的为其内容感到这位作家的厉害之处!

如果按照标题来看的话,这节目应该就是要效仿经典故事,《一千零一夜》的吧?要是按照一个星期一个视频的话,一年就有52个,10年才520期。那这个节目就可能做上20年!

而目前也只是187期而已!

自从《罗辑思维》落幕后,让我看得上的读书会很少,但这个《一千零一夜》是另一个不错的读书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