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June 22, 2017

多看多思多获

标题看似很厉害,其实也是为了再度分享所谓的富人思维之故事。我认为啊,多看这种故事,能让自己思考自己的盲点和取向,那么或许我要你得到的概念不同,但也肯定有收获的,对吧?

至于要你得到什么,就给你自己去领悟吧。

话说在战争时期,一位农夫带着一袋子的地瓜跑去另一个镇。在路途中,他碰见了一位背着一袋子黄金的富人。此时,农夫认为,下一个镇只需要三个地瓜就足够,于是就提出要地瓜就得整袋换,整袋黄金换地瓜!由于富人很饿,就被迫要用所有的黄金去换一袋子的地瓜。

可是意想不到的是,这个镇也饱受战争的摧残,根本没有食物了!此时富人有大约半袋子的地瓜。此时,情形倒转了!但富人因为不知道下一个镇有多远,就要随着时间卖给农夫!到后来,地瓜越来越少,所以越越来越贵!

最后的情形是农夫得到地瓜,但富人得到所有的黄金和半袋的地瓜!

终于他们抵达一个镇时,富人把地瓜和黄金分一半给农夫,作为一个有缘相聚的情谊。可是后来他们也面对这个镇里的恶霸欺负,地瓜和黄金都被掠夺了!农夫没办法之下,就只好到山上找东西吃。

此时他看见,原来富人早到这里靠着自己种地瓜,自供自足了!于是富人也慷慨的分享一半的地和地瓜给农夫。后来富人就到另一个山头开发新地了。只是农夫认为这里的地瓜足以生活,就不随着富人一块儿去。

几年后,一场灾难性的虫害来临,把所有农夫的心血付之一炬!农夫没办法,就想到富人。于是他爬过另一个山头看到一栋别墅!

原来富人开阔新地后,把地瓜拿去市集卖,之后也招人为自己工作,现在他已经不用亲手下田了!

从这则故事里,你又得到什么启发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