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June 14, 2017

奇葩说第四季

关于《奇葩说》的内容其实之前已经介绍过了,所以今天就不是介绍的,而是想讨论一个问题,就是一个村子里所有人都喝了井水而变得疯了,就你没喝,你会喝下去么?

我真的没有想到,这一集是我看这么久以来,最棒的一次!论点争锋相对,切入角度巧妙,论证也有理,双方互不相让,但又无法立分高下!真的很棒!

那么,怪才会不会喝呢?

我一样不会喝!不为什么,而是既然知道是疯的,为何还让自己疯呢?

不是因为跟人一样,或者体验一样就叫做融入。很可能只是我们的一厢情愿!里面整个辩论里,只有姜思达的言论一针见血。既然里面的人都颠倒是非了,你喝了难道就不会原本已经喜欢的东西,就变得讨厌了吗?(原谅我改变了辩题的一些内容)

简单来说,正方一直认为,家人朋友已经疯了,不喝就无法一起了。但只有姜思达的观点才是一语道破问题。本来爱,喝了就变不爱了!简直是最漂亮的反击,但可惜无法为他赢得决赛的门票。

个人认为的是,保持清醒,维护孤独,不是为了什么英雄主义,为了独立特行,而是为了保留最后的机会和清醒!怎么说呢?

是不是喝了都无法再度清醒了?是否有解药呢?还是就此永远的这样了呢?我的确不知道,难道这不就是活着的理由么?要是每一个人都做着一样的事情,明确知道明天依旧做着同样的事情,你真的还有活下去的理由么?

至少我不会,但我需要改变!

因为正方说了很多的融入社会这观点还有就是体会别人的角度,难道体验一会儿全世界只有我清醒的状态不是体验么?

在原有的辩题里,基本上只是要你思考,该不该喝,但没告诉我们,要是你是特别的哪一个,喝了会变得更糟(因为没人懂,不是同一款药对每个人都同样有效),你该怎么办呢?

为了安全,不喝是比较理性的做法!

这辩题其实有问题,这其实是一则故事。我听过的版本是变疯了,但这辩题则是变成颠倒是非黑白。当我后来思考了一下后,发现这辩题其实无法成立!为什么?

原有的世界是大家可能互相忍让,但喝了后就应该自相残杀吧?那么怎样都会剩下自己吧?要是原有世界就好像部落时代互相残杀,那也肯定不会有人存活嘛!

无论如何,选择权就是最后的武器,而行为就是最后的依据。我不会长篇大论解释为何不喝或劝服其他人喝,但愿我清醒的时刻里,最后能找到良方,根治你们!

因为即使在电影里,即使充满丧尸的世界,残存的人类也不会轻易放弃,而是找到解药!这是天性,也是人类为何会进步的一个原因。

因为生存就是天性!而我只是顺应我的天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