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March 2, 2016

Weekly Challenge

这个不算是怪才的发明,但却是我近期来一直奉行的做法,那就是一周挑战!

简单来说就是为自己设下一个星期要遵守并完成的任务,挑战。

目前我已经试过一星期不吃煎炸,油的食物;一星期不看色情刊物或影片等。是的,我已经成功了!

那做这些东西的目的与意义在哪里?

目的是为了证明自己有着坚强的意志力,意义肯定是有成就感!别忘了,Perma 里的快乐方程式,Accomplishment 就是一种,还有Meaning。

这也是属于小型挑战,短期内可以实现或完成,而不是那种长远而看不到几时才抵达终点的那种。因为这样你可以专注在要做的事情上,而非每天上班等午饭,午饭后等放工,然后回家吃饭,玩游戏,看电视,滑滑面子书就睡觉那么无聊的生活。

我想,这一年,怪才都会每两个星期做一些东西来让这年过得更有意思!你也会参与其中吗?

2 comments:

  1. 以前在吉隆坡的日子曾经试过一星期每天花钱不超过rm10,成功的当下还挺兴奋的说 哈哈

    ReplyDelete
  2. 厉害!我从以前到现在也做不到呢 @@

    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