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March 31, 2016

态度

昨天因为有些忙,所以没写到部落格。虽然说这里并没有很多的读者,但我对于自己的习惯是难以割舍的,觉得一天没写东西,就若有所失的感觉。

话说昨天与一位同事聊天,提到最近的事物,发现有那么两位同僚竟然态度嚣张,而且得势不饶人。听到连我也觉得实在过分!

当然,这些只是听他说,实际情形如何我是无法得知,毕竟我不在现场,无法判断。然而出于一种礼貌,偶尔所谓的强硬态度或自我风格是无法接受的。

对,自我风格和自我态度是很重要,毕竟他们都是艺术家,然而维持自我态度和嚣张还是有分别的。我的态度是强硬,然而语气,眼神是柔和的,这样就不会侵犯到别人的底线,而且大家也好下台。

学生要是酱也就算了,毕竟他们年纪小,我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可是他们两位是德高望重的老师,竟然这样的态度?不过嘛,这也是把他们自己逼上绝路而已。

很多时候,合作的精神在于大家气氛融洽,能够把东西做完之余,也有那种完成后感到有意义的氛围。如果大家无法包容彼此,质疑彼此,方向不一,谈何合作呢?

人家的批评可以并没有恶意,重要的是,你在人家的批评里发现什么?可以是自己的缺点,别人所看不到的盲点,生意机会,创新理念等都是别人的批评,反馈所衍生出来的啊!

会有如此大反应的可能性在于,你本身知道问题,被戳破了,老羞成怒;或者是你深觉被侵犯,于是反击。至于是哪一种情形,我就真的不得而知了。

强硬的态度难以立足,柔和的应对方式加强硬的立场,方是致胜之道啊

共勉之!

2 comments:

  1. "两位德高望重的老师",真好奇是谁………… :/

    ReplyDelete
  2. 无法说啦!不过你应该是认识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