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March 8, 2016

断食

现代人身体都比较多病,原因很简单,少运动,加上吃得营养过剩,消化系统不大良好,熬夜等现代习惯都让我们身体虚弱。

怪才也算是一份子,运动是有,但不是经常,特别是离开武馆后。吃得很多,排出很少,导致自己都觉得很不舒服。于是看了一些朋友写的文章,和Tedx 的演讲后,就决定实践一下断食,Intermittent fasting.

可是,我并没有完全遵守intermittent fasting,而是怪才版本的断食。intermittent fasting 是指间歇式断食,每星期的五天里,选择两天不食,好让身体自我调整。其实我们每一晚都这样做的,那就是睡觉时候啦。

断食的一些好处包括身体健康,而且对创意提升有帮助,毕竟饿肚子会让你想办法如何获得食物,这自然是跟演化有关系的。但我的根本目的就只是要健康而已!

套用一天3餐的饮食,1星期里就至少食用了21餐,还不包括夜宵,零食等。我的方法就是把21餐减去17餐而已!这意味着,每两天,我都会减少一餐,可能是午餐,或晚餐,甚至是早餐。

效果如何呢?

感觉没有太大变化,但身体至少不会很重的感觉,觉得排泄系统会比较好。原本我的手臂上不知道为何会生出类似油粒的疮,挤也挤不破,试过硬生生的弄破流血,但很快的就长回。于是,就来个一星期不吃油腻食物,加上自我版本的断食。嘿嘿,没事了!现在也还ok.

我知道在不久的未来要实行断糖法饮食,甚至一整天或两天不食,看看身体会变得怎样。

断糖法就是不吃任何糖分,包括饭面,面包,蛋糕等,而吃鸡蛋,鸡肉,鱼肉,蔬菜等食物,看看身体会否变得更好。

要是你身体觉得不舒服,但也说不出什么感觉,那就来场断食。我相信你的身体因此更健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