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March 14, 2016

Startup Weekend

看到这标题就知道怪才再度的去了一趟神奇之旅,没错!这次怪才不是去旅游,而是参与了一次简单但紧凑的创业之旅!地点就在Cyberjaya 的MaGIC!


这地方真的很赞!当然啦,因为这是政府资助的,而且他们也有目标要在2020年成为ASEAN 的创业龙头国家!而这次活动只能算是简单的创业Bootcamp 而已!

不过,认识了很多有趣,有热情的年轻人和专业人士!

每个人一开始就要和陌生人在一组,然后想一个简单的生意,这些也只是前奏而已!直到每个人都有机会上台讲你的生意想法时,我就看到大马未来的前途了!虽然说很多的主意都很无聊(赚钱为主),但一些人的想法真的是为社会解决问题的,而我加入的就是这样的一个组!

组员

我的组员们都是精英!有Programmer,设计师,政府人员,医生等。而我们都因为医生的一个念头而觉得这真的是造福人群的主意!而且现场也有一些外国人参与,有耶门,孟加拉,越南等。

工作中...

在这里,怪才深深的感受到,心理学家是无法在这里得到青睐的!哈哈哈啊!毕竟生意需要的是程式员,设计师,销售手段等。或许心理学家的出现是较适合在后面阶段吧?

医生作为老大,显得对这计划感到很紧张,可幸的是,他是一名随和也很搞笑的人。基本上我们的组都是很欢乐和有趣的!

因为这几天正是在Putrajaya的热气球嘉年华之类的,由于我很早起床的关系,所以也看到很多的热气球在空中漫飘(这字眼好像不大对哦)。于是我就想,我一天要摸到这气球究竟是什么质料制作的。




结果神奇的事情发生了(第二次的神奇)!就在昨天,一粒热气球就在我面前降落!我心想,难道我的哦念力已经到了如此厉害的地步?结果我就跑过去摸。

哈哈哈哈啊!我摸到了!不过哦,我还是不知道是什么质料啦!科科!


看情形好像是出现问题,但由于我们没有问,所以就静静的看就好。毕竟之后我们还要继续工作。因为医生老大很紧张,所以我就充当导师了来安抚他的情绪了!

在这工作的当儿,很多不同的导师会前来问你进展,他们很愿意分享他们的看法和咨询,而且都是企业家!我也乘机的认识几位,也把我想将企业家训练带入我的学院的想法分享,他们也很愿意的配合!

在这54个小时里,要学习的东西不是很多,但却尝试融入当中,也可以学到蛮多的东西,其中一个就是Market Validation 这一块!每个生意都是需要测试市场的,但也有反其行的行业,不过多学一样也不错的!所以我们真的去医院询问其他人关于我们的生意计划看看市场的意愿如何。

最后结果如何呢?

一点我很欣赏的是,MaGIC的人员很注重时间,而且我们也只有3分钟来讲解我们的生意,也只有2分钟来回答问题,而且不管你能否回答完,时间一到,就叮叮到下一组!时间掌控非常严格,而且也给我一个震撼教育,企业家不想听太多,straight to the point! 

很神奇的(第三次的神奇),我们的组获得第二名!


其实原因最大可能是这是一个真实的问题,而且我们的解决方案也不错,加上对裁判来说也新鲜!我其实没有付出太多的贡献,但我乐在其中也认识很多的年轻有为的人!我想这才是最大的收获吧?



如果各位有心要成为企业家,或认识更多的人,不妨来这个充满乐趣,紧凑和有意义的活动吧!我想即使你不要成为企业家,也具有企业家的精神和为自己创造现金流的办法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